洛阳师范学院:高雅艺术校园行,奏响华夏民族声

2019-06-21 11:29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近日,洛阳师范学院青年民族乐团受省教育厅、财政厅、文化厅委派,作为高雅艺术进校园指定巡演高校,先后走进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黄淮学院和平顶山学院三所院校,深受学校师生广泛赞誉。


  整场音乐会内容丰富多元,或优美抒情,或喜庆欢腾,让师生在艺术的熏陶下增强文化自信,领略中华民族璀璨文化的魅力精髓。音乐会既选取了《百鸟朝凤》《茉莉花》等具有多元地域文化特色的民族管弦乐作品,又选取了能够展示该校乐团艺术成果和学生专业素养的作品,如曾获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的《丝绸之路》,全国第三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艺术表演类器乐组甲组二等奖的《庆典序曲》等,也呈现了《我的祖国》等红色经典作品,台上台下互动演唱,激发全场师生爱国热情。除此之外,乐团特意加入了耳熟能详的《世间始终你好》《好汉歌》《青城山下白素贞》等耳熟能详的作品,在场师生近距离了解和感受了中国民族乐器与现代流行音乐相结合的魅力。


  自2011年以来,洛阳师范学院青年民族乐团连续8年承担巡演任务,深入推进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先后赴郑州、许昌、登封等地,走进河南科技大学、许昌学院等20余所高校举办专场民族音乐会,把高雅的优秀经典艺术作品送进校园,受益学生累计数万人,为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升艺术育人效果等发挥了积极作用。


  (洛阳师范学院 刘雅心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