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开展2019国家媒体校园足球中原行活动

2019-06-20 16:00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国家媒体校园足球中原行座谈会.jpg

  国家媒体校园足球中原行活动座谈会

观看郑州市金水区金桥学校大课间.jpg

  观看郑州市金水区金桥学校大课间

观摩郑州市金水区丽水外国语学校足球教学课.jpg

  观摩郑州市金水区丽水外国语学校足球教学课

观摩郑州市金水区第一幼儿园幼儿足球.jpg

  观摩郑州市金水区第一幼儿园幼儿足球

考察郑州市第85中学足球课、校队训练的数据化应用.jpg

  考察郑州市第85中学足球课、校队训练的数据化应用

走进郑州二中足球实验班.jpg

  走进郑州二中足球实验班

观摩柴郭小学“校长杯”班级联赛.jpg

  观摩柴郭小学“校长杯”班级联赛

观看洛阳市涧西区东方第二小学《绿茵逐梦》校园足球大课间.jpg

  观看洛阳市涧西区东方第二小学《绿茵逐梦》校园足球大课间

观摩洛阳市涧西区东方第二中学“满天星”训练营.jpg

  观摩洛阳市涧西区东方第二中学“满天星”训练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6月17日至19日,国家媒体校园足球中原行活动在我省开展,深入采访宣传我省校园足球工作的突出成就、典型经验和有益探索。


  6月17日,国家媒体校园足球中原行活动座谈会在郑州举行,省教育厅总督学李金川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金川指出,我省校园足球坚持育人为本的科学理念,高度重视,加强部门联动,完善竞赛体系,国际交流活跃,人才上升通道进一步打通,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首创建立了自下而上开展的小学—初中—高中到大学及校长杯、县长杯、市长杯、省长杯两个层面的四级联赛体系。截至目前,我省已有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1739所,数量名列全国第一;有全国校园足球特色试点县(区)6个,有全国校园足球改革发展综合试验区3个,有全国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2个。


  在为期三天的采访活动中,国家媒体校园足球中原行的记者们先后走进郑州、洛阳等地,深入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等8所足球特色学校,通过座谈会、现场观摩、实地采访等方式,多角度、全方位地详细了解我省校园足球大课间、班级联赛、足球课、幼儿足球、满天星训练营、足球实验班、郑州市校园足球大数据应用等情况,感受我省在校园足球方面的主要做法和先进探索。


  参加此次国家媒体校园足球中原行活动的有新华社、人民网、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体育报、《校园足球》杂志、《体育教学》、河南日报、教育时报等10余家媒体。各媒体的相关报道将于近期通过报刊、电视、网络及新媒体等多种方式联动呈现,为我省校园足球工作的探索发展营造良好的氛围。


  (新闻办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