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举办2019年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展演
2019-06-18 11:16来源: 【字体: 】【打印】【关闭

 我省举办2019中华经典诵读大赛现场展演

 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高治军等与选手合影

 

    6月11日下午,全省“2019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展演在郑州师范学院举行。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高治军出席活动。

    本次经典诵读大赛由省教育厅主办,郑州师范学院承办,分为小学组、中学组、大学组、教师组、留学生组及社会人员组。初赛由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和高校组织,共报送500多个节目参加省级复赛。经过评委评审,各组前15名报送教育部参加全国比赛。参加现场展演的为经典诵读大赛各组选出的代表节目。

    展演在小学组《月是故乡明》的深情朗诵中拉开了帷幕。《岳阳楼记》《将进酒》《江城子》《春》《匆匆》《祖国母语》等经典的诗作文章,动人的诵读表演,奏响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和谐旋律,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来自全省各个组别的13个节目,近50名选手用不同形式、不同风格展现出经典作品的巨大魅力,给现场千余名观众奉上了一场震撼心灵的听觉与视觉盛宴。

    本次大赛是为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歌颂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伟大征程的系列活动。旨在引导大众特别是青少年亲近中华经典,热爱祖国语言文字,提升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在全社会营造浓郁的经典诵读氛围,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

 

责任编辑: 纠错】【打印】【关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