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2019年秋季中小学教材选用征订工作会议召开

2019-06-18 11:17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1 我省2019年秋季中小学教材选用征订工作会议召开.jpg

我省2019年秋季中小学教材选用征订工作会议召开

2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出席并讲话.jpg

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出席并讲话


  6月17日,我省2019年秋季中小学教材选用征订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出席并讲话。


  毛杰结合我省教材选用管理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对我省中小学教材选用、征订、发行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高度重视中小学教材选用管理。中小学教材选用、征订、印制、发行,是一项关系到中央决策部署落实的政治任务,事关全省中小学生和学生家长切身利益,更深层次地影响到全省基础教育的发展、教育事业的稳定和教育领域的意识形态安全。必须严格按照国家省里要求,始终把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这个“硬任务”抓细、抓实,贯穿课程教材建设各领域、各环节和全过程,为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提供坚强保障。二是抓住关键,扎实做好2019年教材选用征订工作。各地要把握好教材选用管理、征订报数、跟进培训三个关键环节,保证中小学教材保障各项任务圆满完成。三是严格程序,规范中小学教辅材料管理。各地要严格按照省级评议推荐、市级选用的办法和程序,不得在省级教辅材料推荐目录之外擅自越权自行组织教辅材料评议推荐。四是强化责任,确保中小学教材保障到位。各地教育部门,各出版、发行单位要通力合作、加强监管,确保今年秋季我省中小学教材“课前到书、人手一册”目标的落实。


  全省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教育局分管局长、基教科科长,以及新华书店主要负责同志100余人参加会议。


  (基教处 新闻办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