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总督学李金川出席2019年中国学生资助志愿服务启动仪式并做典型发言

2019-06-14 10:55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省教育厅总督学李金川出席2019年中国学生资助志愿服务启动仪式并做典型发言_副本.jpg

省教育厅总督学李金川出席2019年中国学生资助志愿服务启动仪式并做典型发言


  6月11日,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在北京举行中国学生资助志愿者联盟2019年志愿服务启动仪式。省教育厅总督学李金川出席仪式并做典型发言。


  李金川在发言中指出,去年8月份以来,河南积极响应教育部关于深入开展学生资助志愿活动的号召,加入全国学生资助志愿者联盟,在全省高校和市县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志愿者服务活动,积极探索创新资助宣传和资助育人形式,全面推进各项资助政策的落实,基本实现了“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工作目标。“中国学生资助志愿者服务联盟”为广大师生员工和资助工作者参与志愿者服务提供了广阔的平台,志愿者们以无私的奉献播撒爱的种子,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及其家庭传递党和政府的关怀,让国家的惠民政策落地生根、温暖人心。在活动开展的过程中,也让广大志愿者收获了历练,丰富了资助育人的内涵和实践。2019年,河南将立足新的历史起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东风,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不断探索资助宣传新途径,打造资助育人新平台,扎实推进学生资助志愿者活动的开展,让广大师生员工积极投入到志愿者活动中来,推动学生资助事业再上新台阶。


  据了解,中国学生资助志愿者服务联盟于2018年8月正式成立,是一个在“志愿中国”平台上正式注册的志愿者服务组织。受助学生、学生资助工作者以及愿意通过资助志愿服务宣传学生资助政策,传递党和国家温暖的每个人,都可通过“志愿中国”平台注册加入。目前,全国各地各高校共成立中国学生志愿者服务组织995个,志愿者超过16万人。今年活动的主题是“三走进”(走进学校、乡村和农户)学生资助志愿宣传,全国和我省学生资助志愿者代表以及中央、省、市县媒体记者一行30余人将于6月12日至14日,分别走进我省信阳新县八里畈镇中学、新县高中、新县职业高中、八里畈丁李湾村、周河乡西河村和部分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进行走访交流和宣传服务。


  (资助中心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