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会聚焦 > 正文

全省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六)

发布时间: 2019-06-10 11:21 【浏览字号: 来源:

  焦作市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5月7日,焦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研究安排推进教育事业发展工作。4月30日、5月5日,该市教育局先后召开党组会议、中层以上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要求全市教育系统把学习宣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推动大会精神深入人心。


  新乡市教育局5月15日召开专题会议,就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会议指出一要抬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切实将学习贯彻落实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任务来抓紧抓实,确保学懂弄通、入脑入心,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积极行动起来,确保将大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个部门、每一所学校、每一位工作人员,迅速在全市掀起学习热潮。二要融会贯通,自觉将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在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结合起来,深刻理解全省教育大会的精髓和要求。三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教师队伍建设、中小学课业负担、优质教育资源等方面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在解决问题中将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理解深、把握住。四要强化学以致用的良好学风,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立足教育工作实际,谋划思路,制定措施,破解难题,切实用实践成果推动实际工作,用工作实际检验学习效果,确保省委、省政府关于教育的决策部署在新乡落地生根、取得丰硕成果。


  鹿邑县党组坚决贯彻这次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学深学透,关键在做,围绕“三紧”实施精准教育攻坚,加快教育创优提质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中原更加出彩贡献鹿邑的力量。一是紧抓教育均衡发展。二是紧扣教育质量提升,完善县、乡、校三级教研体系,充分发挥教研工作的引领带动作用,丰富教研活动,完善落实集体备课、校本教研、听课评课和课题研究等制度,建立调研评估抽测质量监控体系。三是紧盯重点项目建设。


  河南科技大学5月17日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会议。会议指出,一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全省教育大会召开的重大意义。二是对标对表,准确把握全省教育大会对高等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三是精准发力,迅速在学校兴起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的热潮。要抓好“学习宣讲关”“科学谋划关”“贯彻落实关”,对标践行全省教育大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团结协作、共谋发展、改革创新、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奋力开创学校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新局面。


  河南理工大学5月17日召开校党委常委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通过深入学习、专题研究、精心部署,在全校范围内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热潮。一是要深刻学习领会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提供坚强保证”要求,全面把握教育的政治属性,坚定“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二是要抓紧抓实抓牢高质量党建工作。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奋力推进落实教育强省战略。牢牢把握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的根本任务,切实肩负教育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时代重任,牢牢扛稳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大责任。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5月23日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新时代教育工作进行全面系统深入阐述,就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就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全方位部署。要深刻领会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方针等重大方针政策,结合学校实际,立足办学优势和行业特色,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5月23日举办学习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报告会。会议指出,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要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远的眼光谋划学校事业发展,周密部署安排,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取得实效;二要抓住重点环节。要抓实学校党的建设,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个环节;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就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着力攻坚克难,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更务实的作风,书写好新时代学校教育事业的“奋进之笔”。


  信阳师范学院5月23日举行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宣讲报告会。会议指出,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是中央和省委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要提高政治站位,分层次抓好学习教育,把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贯通起来进行宣讲,精心组织新闻宣传,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的热潮。要按照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学校改革发展总体要求,进一步明确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的政治保证、指向航标、精神力量、必由之路、重要基石、牵引龙头、根本支撑、动力源泉、必要前提、制度保障,坚持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培育时代新人的基本遵循;要突出工作重点,着力推动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突出立德树人,着力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创新;突出教书育人,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突出师范特色,着力打造一流本科教育;突出人才引领,着力促进内涵建设迈上新台阶;突出问题导向,着力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突出政治责任,着力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商丘师范学院精心部署,全校联动把推动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引向深入。学校多层面、多形式、全覆盖开展学习贯彻活动,掀起深入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的热潮,用学习成果指导推动各项工作开展,全面推进学校综合改革和加快应用型本科大学建设。突出重点、谋深谋实把推动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落到实处。将贯彻落实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融入学校重点和中心工作,引导师生在融会贯通中贯彻落实全省教育大会精神。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5月23日召开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宣讲会暨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会议强调:一是充分认识全省教育大会的重大意义;二是高度肯定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教育改革发展特别是高等教育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三是准确把握加快教育现代化全面振兴本科教育的战略部署和任务要求。会议要求:一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作为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仔细研读会议文件内容,深刻领会会议精神,把握会议要求和具体工作部署,结合本职工作,积极思考主动谋划,明确工作任务和目标,并积极落实到本职工作中;二是通过学习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提高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能力,做学生的良师益友,为学校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为学校高水平应用型民办大学建设,为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郑州工商学院5月14日传达了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并对学习贯彻大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要求:一是各单位要提高认识,深刻理解召开全省教育大会的时代背景,充分认识召开全省教育大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握大会内容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组织全校师生深入学习大会精神,营造良好的氛围,真正把大会精神学懂弄通,学深悟透;三是要明确学习目的,各单位要紧密结合自身实际,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的项目、措施,转化为推动学校教育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加强学校内涵建设,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使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南阳师范学院5月16日召开党委会议,就贯彻落实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进行了研究。校党委就贯彻落实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做出安排部署。一是成立学校宣讲团,开展系列宣传对谈活动。校党委书记任宣讲团团长,其他校领导和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为成员,通过“百人宣讲团”成员带头讲、党委书记校内讲、班子成员主动讲、专家教师巡回讲等形式,分层次、分众化、多样化宣讲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着眼实现大会精神的全覆盖目标,让大会精神入脑入心。校领导、各职能部门负责同志要深入学院,结合实际工作开展宣讲对谈活动,在对谈中以发展为导向,以解决问题为目的,以实际工作的落实贯彻大会精神,推动学习贯彻活动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二是结合实际,围绕学校教育发展,就贯彻落实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提出两项重要举措。从提升管理服务水平方面,开展管理服务大讨论,就六个方面的内容制定规划方案和实施方案,提升学校的管理、服务、保障和信息化水平。从学科专业建设方面,开展学科专业建设发展大讨论,推出六项举措以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郑州科技学院召开中层干部会议,传达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会议指出,大会对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提出了新要求、新部署,对标大会精神,一是要完善新形势下的现代大学管理制度,不断完善学校治理结构,健全管理机制;二是要以实施“教师提升工程、学科建设与科技创新工程、教学质量提升工程、领航育人工程”为抓手,完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三是要坚持创新驱动引领,加强科技创新内涵建设,加大产学研合作力度,注重技术转移与成果转化,持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增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四是要以加快高质量发展为中心,紧盯重点抓突破,规范管理抓运行,细化责任抓安全,科学施策防风险,强化保障抓党建,全面推进高水平民办大学建设。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5月20日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会议。会议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提高思想意识。坚持领导带头,带着职责、带着责任学习,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统一部署上,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理解召开全省教育大会的时代背景,充分认识召开全省教育大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省教育大会的战略要求,规划好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计划、方案,让此次大会的精神入脑、入心。二是增强使命担当,自觉干事创业。全体教职员工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立足本职工作,主动干事创业,推动学校健康快速的发展。三是坚持改革创新,激活动力活力。要把创新作为学校发展的核心战略,加强学科建设顶层设计,改革科研奖励机制,激发教师科研创新活力。四是聚焦立德树人,做到五育并举。要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教育质量,为社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技术型应用型人才。五是注重基层基础,促进内涵发展。要调整优化学科专业布局,积极推进内涵建设,全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六是突出职教特色,推进产教结合。要充分发挥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优势,大力推进“产学研”相结合,积极服务地方经济。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求真务实,科学研判学校发展所面临的问题,把学习成果落到实处,切实推进学校高质量一流职业院校的建设。


  洛阳科技职业学院5月23日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全省教育大会宣讲会,传达学习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安排部署学校大会精神的学习宣讲和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二是采取多种形式,做好全省教育大会宣讲工作。要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学习、上级宣讲团、报告会等形式开展深入细致的学习宣讲活动。各单位要对所属教职工开展多层次、多类型的宣讲活动,确保宣传学习全覆盖。三是抢抓发展机遇,切实让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要将会议精神及决策部署具体化、项目化、措施化,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推动学校改革发展上下功夫,在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在增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上下功夫,在加强学校党的建设上下功夫,不断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四是凝聚发展合力,以高质量的党建促进高质量的发展。


  (新闻办 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