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 河南省教育厅
关于公布2019年度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单位名单的通知

教思政〔2019〕405号

2019-06-10 15:45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办公室

各高等学校: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师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按照《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办公室 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19年度普通高等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性单位申报工作的通知》(教办思政〔2019〕309号)精神,依据《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性单位建设标准》,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开展了2019年度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单位遴选工作。在各高校自愿申报的基础上,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组织专家组,经过综合考评,遴选确定10所高校为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单位。现将名单予以公布,并提出以下工作要求:

  一、入围心理健康教育示范单位的高校,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在原有基础上继续高标准加强建设,重点在机构建设、场地建设、队伍建设、保障条件、室外素质拓展基地建设等方面继续创造条件,为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二、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列出专项经费予以资助建设,所在学校要结合学校实际,也要予以相应经费支持,并做到专款专用。经费使用方向为日常师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教师提升培养培训、相关教育交流活动以及科学研究。

  三、各示范单位要研究制定河南省高等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单位推进工作方案,并成立相应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分步骤制定推进进度表,并认真填写《河南省高等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单位推进计划书》。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将依据推进计划书,统筹指导各示范单位的建设工作,并加强跟踪督导。

  请各示范单位认真填写《河南省高等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单位推进计划书》一式3份,于2019年6月18日前报送至省教育厅思政处。联系人:张会敏,0371-69691953。


  附件:1.河南省高等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单位名单

                2.河南省高等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单位推进计划书.doc

    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 河南省教育厅

  2019年6月5日

  附件1

  河南省高等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单位名单

  (10所)

  郑州大学

  河南科技学院

  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

  河南城建学院

  许昌学院

  郑州轻工业大学

  南阳理工学院

  周口师范学院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郑州西亚斯学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