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宣部宣教局副局长韩流到信阳师院调研指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

2019-06-06 15:46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6月4日,中共中央宣传部宣传教育局副局长韩流、道德教育处副处长许海峰来信阳师院调研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工作,具体指导“讲价值观故事、实现青春梦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


  该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丁少锋介绍了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开展情况,校团委书记王建旭介绍了“讲价值观故事、实现青春梦想”主题教育开展情况,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唐国战介绍了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情况,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波介绍了该院讲价值观故事主题教育情况,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博士李蕊老师结合科研经历谈了对大学生进行价值观教育的重要性,学生代表武静静作为主题教育参与者和受教育者谈了认识。


  韩流听取情况介绍后指出,“讲价值观故事、实现青春梦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有三个突出特点,一是体现了党的领导。信阳师范学院党委是按照总书记的要求进行设计,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工作牢牢地抓在手上,覆盖面大,传播力强,效果好,具备了推广的基础和条件。二是符合中央提出的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相结合的方向,取得了实实在在探索性效果。讲价值观故事是课上讲、课前讲、课外讲,思政老师讲、其他老师也讲,老师讲、学生也讲,这就是三全育人,创造性打通了学校教书育人和服务社会的渠道。三是体现了鲜明的问题意识和效果导向。他希望学校能在现有基础上,再接再厉,不断创新,坚定打造立德树人品牌的信心,促动“讲价值观故事、实现青春梦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在全国产生更大的影响。


  (信阳师院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