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第四届“市长杯”校园足球比赛开幕

发布时间: 2019-06-05 14:18 【浏览字号: 来源:

  5月17日上午,信阳市第四届“市长杯”校园足球比赛开幕式在信阳市第一高级中学举行。

 

  信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侯钦东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信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陈春平,信阳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苏锡凌等部门有关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此次比赛共有来自各县区及市直学校的45支足球队参加,参赛人数近800人,共130场比赛,在信阳高中、市羊山中学、市第一高级中学三个赛区进行,赛期11天。

 

  开幕式上,苏锡凌指出,近年来,该市体育运动氛围浓厚,群众参与热情高涨,特别是校园足球事业取得了较快发展。目前,全市共有59所校园足球特色学校。2018年,全市共举办各级校园足球比赛2000余场,参与人数达10万人次,部分县区和学校积极打通足球人才上升通道,不仅使校园足球队梯队建设得到加强,更是将“踢好球,上好学”的校园足球理念落到了实处。

 

  他表示,今天在这里举行信阳市第四届“市长杯”校园足球比赛,是为了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育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通过校园足球运动带动学校体育工作,帮助学生养成团队合作、坚韧不拔、永不服输的精神;同时要以校园足球这一活动为载体,扎实深入开展阳光体育工程,让每一位学子“运动、健康、快乐、阳光”地成长。

 

  (信阳市教育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