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举行支持信阳教育发展系列活动之体育名师送教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6-03 16:08 【浏览字号: 来源:

图片1.jpg

省教育厅支持信阳教育发展系列活动之体育名师送教举行

图片2.jpg

送教活动现场

  

  为落实省教育厅关于支持信阳教育发展的要求,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和省基础教研室联合组织体育名师送教团队,于5月20日至22日,到信阳息县和潢川开展送教活动。

  

  此次活动内容主要有:公开课、专家点评、微型讲座、教师和专家互动等。公开课分别是濮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学校姬彦忠老师的《三步球》、商丘市实验中学耿爱英老师的《曳步舞》、郑州十一中吴锋老师的《篮球》,三节课紧扣“打造四有体育课堂,发展学生核心素养”的主题,充分体现了有追求实效的体能发展、有因材施教的技能学习,有灵活多样的竞赛活动和重在激发的运动兴趣。

  

  专家们对三节公开课进行精彩点评,并结合三节课进行微讲座,和听课教师进行互动,回答体育教师提出的相关问题。

  

  贴近实际、贴近农村、贴近教师的送教活动,受到300余名与会教师的欢迎,他们认真观看,积极互动 ,深入思考,对“打造四有体育课堂,发展学生核心素养”有了更深刻理解 。

  

  (体卫艺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