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第三届学生舞蹈节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9-06-03 16:08 【浏览字号: 来源:

学生舞蹈节节目 (1).jpg


学生舞蹈节节目 (2).jpg


学生舞蹈节节目 (3).jpg


学生舞蹈节节目 (4).jpg


学生舞蹈节节目 (10).jpg


学生舞蹈节节目 (13).jpg


学生舞蹈节节目 (14).jpg

学生舞蹈节节目

  

  5月17至19日,全省第三届学生舞蹈节在郑州成功举办,来自全省各地中小学校的85个舞蹈节目,3000余名师生参加了现场展演。

  

  本届学生舞蹈节由省教育厅、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河南省舞蹈家协会联合主办,活动以“出彩河南,祝福祖国”为主题,面向全省中小学校师生,是我省中小学生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的一场舞蹈盛会。在本届舞蹈节中,涌现出一批优秀的原创舞蹈节目,有向英雄人物致敬的《永远的朋友》《你好,英雄少年》《源源红旗渠》《枣儿红》《筑梦十八弯》;也有表现校园生活的《校园里有好戏》《书山博梦》《村娃的舞蹈课》;还有展现地方特色题材的舞蹈《踩泥》《陕州穿山灶》《花木兰》等,孩子们用生动的肢体语言、专业的舞蹈技艺,展示了我省学校舞蹈教育的成果,展现了师生们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学生舞蹈节每两年一届,已经连续举办6年,是我省学校美育活动的一项重要展示平台,活动坚持以育人为宗旨,以学校为基础,体现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校园文化,营造良好的学校美育氛围,让更多的学生成为学校美育的参与者和受益者。

  

  (体卫艺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