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国民办高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培训会在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召开

2019-06-03 17:18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5月31日,2019年全国民办高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培训会在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召开。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王佐书,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中国民办教育协会高等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季平,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副主任周爱军,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高治军等领导出席会议。


  此次培训会由中国民办教育协会高等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承办,以加强工程专业建设,提升民办高校教育质量为主题,旨在贯彻落实教育部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工程专业建设为抓手,促进民办高校专业教育质量得的提高。


  高治军在讲话中表示,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旨在为相关工程技术人才进入工业界从业提供预备教育质量保证,是我国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国家的工业化进程中和经济发展的人才培养中具有重要作用。他希望河南省民办高校要抓住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多向全国兄弟院校学习经验,借智借力,促进河南民办高等教育再上新台阶,也希望参会的各民办高校借助此次培训会搭建的合作交流平台,共谋发展大计,增进友谊,抓住大好时机,同心同德,明确工程教育发展方向,加强工程专业建设,共创中国民办教育工程专业认证新局面,为中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培训会期间,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副主任周爱军、大连理工大学李志义教授、华东理工大学乐清华教授、燕山大学金淼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工程教育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业认证理念》《理解认证标准,做好专业自评》《工程教育认证背景下的专业建设》的主题报告,围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主题,结合国际国内发展形势,剖析了工程专业认证的发展历程、背景以及目前国内的发展形势,就工程专业认证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和作用,工程专业认证的理念、核心价值、制定人才培养的标准,改革课堂教学设计,如何正确理解工程专业认证标准,做好专业自评以及工程教育背景下,如何做好专业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深入的探讨,进一步加深了我们对工程专业认证的全面准确的认识,把握了工程专业认证的核心和要求。


  (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