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系统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歌咏比赛暨全省第五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在西亚斯国际学院举办

发布时间: 2019-05-31 14:42 【浏览字号: 来源:
刁玉华副厅长致辞
 
 
 
活动现场
观看演出领导与演员合影  
 
  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传承爱国主义精神, 10月13至15日,河南省省教育系统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歌咏比赛暨全省第五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现场展演在西亚斯国际学院举办。活动开幕式于10月13日在学院2号音乐厅举行。
 
  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河南省教育厅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王日新,河南省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崔炳建,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党委副书记、河南省学校艺术教育协会会长石品,以及西亚斯国际学院校党委书记费鹤祥、校长陈思坤、副校长刘淑琴、党委副书记李华锋、学监韩小爱出席开幕式。河南省各省辖市教育局、省直管试点县(市)教育局体卫艺科(站)长、艺术专干参加了活动。
 
  刁玉华副厅长代表主办方致开幕辞。他首先对参加此次比赛的师生表示欢迎,他讲到,2015年是中国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广泛开展了“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歌咏比赛”活动,充分展现了广大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浓厚的爱国之情,并集中展示了全省学校艺术教育的成果。
 
  在本次活动中,共有21支合唱队参加了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歌咏比赛,有53支队伍分别参加了全省第五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的声乐、器乐、舞蹈、校园剧和朗诵专场演出。参加现场活动的师生达30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