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师合唱团在海峡两岸合唱节喜获三连冠

发布时间: 2019-05-31 16:08 【浏览字号: 来源:
比赛现场
全体参赛队员
 
  2016年9月9日至12日,由中国音协、福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相约长乐”第九届海峡两岸合唱节在长乐举行。由河南省音协选派的河南省教师合唱团在比赛中以精湛的专业水准,摘得桂冠,也是该团连续取得第七届、第八届海峡两岸合唱节金奖的三连冠。得到活动组委会及中国音协的高度评价。
 
  本届活动中,来自海峡两岸的17支合唱队伍约750人参加活动,活动内容由“金钟之星音乐会”、合唱艺术交流活动、“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两岸合唱团联谊活动等构成,旨在突出两岸青年的交流与互动,扩大两岸合唱团的参与度,展示海峡两岸青年创新、融合、发展的理念,力争实现从活动规模向重持续发展和从重赛场竞技向重联谊展示的转变。
 
  河南省教师合唱团成立于2011年8月,由全省各级各类学校一线教师组成,以开展学校合唱活动,展示教师风采为己任,旨在通过演出与交流,传播高雅艺术,推广学校合唱工作,推动全省乃至全国学校合唱艺术教育的发展。建团以来,团员们通过固定时间的学习、训练、演出以及文化交流,演唱技巧和艺术素养得到长足的进步,能够表现多种音乐风格的合唱作品,充分展示了河南学校艺术教育的成果,为进一步推动学生合唱奠定了良好的专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