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举办河南省第一届教师合唱节现场比赛暨合唱指挥专项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5-31 14:54 【浏览字号: 来源:
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举办河南省第一届教师合唱节现场比赛暨合唱指挥专项培训班的通知
教办体卫艺〔2016〕412号
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教育局,安阳师范学院: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国办发〔2015〕71号)和教育部《关于推进学校艺术教育发展的若干意见》(教体艺〔2014〕1号),推动我省中小学校艺术教育工作,提升中小学音乐教师的业务素质和专业技能,提高中小学合唱艺术的整体水平,经研究,决定于2016年7月中旬在举办河南省第一届教师合唱节(教体卫艺〔2016〕129号)。经过四个月的准备,现场比赛暨合唱指挥专项培训班将于近期在安阳师范学院举行。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河南省第一届教师合唱节现场比赛暨省级中小学合唱指挥专项培训班。
  二、活动时间
  7月11-13日观摩河南省第一届教师合唱节现场比赛,7月14-15日省级中小学合唱指挥专项培训班。
  三、参加人员
  各参赛团队所在地、县(区)体卫艺科(站)长、艺术专干,各地参赛合唱团,省级中小学合唱指挥专项培训班受训教师。
  四、活动安排
  1.各参赛团队提前半小时到达比赛场地候场,严格按照抽签顺序参加彩排、比赛、颁奖仪式等合唱节各项环节(日程安排见附件1)。
  2.本次省级合唱指挥专项培训班计划安排135人,培训对象以本次合唱节参赛团队中的合唱团员为主(名额分配见附件2)。
  五、经费安排
  本次合唱节不收取参赛团队报名费,参加现场比赛的团队食宿交通由各派出市、县(区)教育行政主管部门解决。参加省级合唱指挥专项培训班教师的交通费、住宿费由各派出单位解决。其他费用由主办单位支付。
  六、有关要求
  1.各参赛市、县(区)教育行政部门要高度重视,按照要求认真组织本地参赛合唱团赴安阳参加此次活动,并严格按照名额分配,合理安排参训人数,切实推选出优秀的中小学合唱专业教师参加培训。
  2.为保证活动有序进行,应对突发事件,请各参赛市、县(区)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制定活动安全预案(报到时上交组委会),明确一位主管局领导为责任人。要提前做好往返交通工具的检查与维护工作,确保参赛教师的安全与身体健康。
  3.承担合唱节现场赛事工作和省级合唱指挥专项培训任务的安阳师范学院要根据要求精心制定活动方案,安排培训内容、优化课程设计,选聘优秀专家授课;要做好参赛、参训人员的比赛、学习、生活安排,切实加强学员安全教育与管理,确保活动、培训期间的饮食卫生和人身安全,圆满完成此项任务。
  4. 各参赛合唱团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门请将参加省级合唱指挥专项培训班人员报名表(附件3)于7月11日之前报送至承办单位,并通知参训学员于7月13日17:00前到安阳师范学院音乐学院报到,地址:安阳市文峰区弦歌大道436号,联系人:邹老师,电话:15937272772,邮箱:jshcj2016@163.com。
 
河南省教育厅
  2016年7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