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第一届教师合唱节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9-05-31 14:46 【浏览字号: 来源:

合唱节开幕演出

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金川致辞

新乡市教师合唱团

开封市教师合唱团

洛阳市教师合唱团

 

  7月11日,由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音乐家协会主办,河南省学校艺术教育协会协办,安阳师范学院承办的“园丁梦——学为人师 行为世范”河南省第一届教师合唱节在安阳师范学院开幕,来自全省的27支教师合唱团近2000名一线教师参加了比赛。

 

  11日晚,活动开幕式暨合唱音乐会由河南省教师合唱团联袂安阳师范学院学生合唱团演出,合唱团演绎了《再别康桥》、《驼铃》、《金黄色云朵过夜了》、《站起来懦夫》、《捉弄》、《香格里拉》、《欢乐的那达慕》、《龙的传人》等中外经典曲目,他们以精湛的专业技能传达了不同风格歌曲的情感,引起现场观众强烈的共鸣。

 

  开幕式上,河南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金川和安阳师范学院黑建敏校长分别致辞。李金川在讲话中对安阳师范学院为合唱节的顺利举行所做的各项工作表示感谢,指出,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展现基层学校音乐教师爱党爱生活、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展示我省艺术教育的丰硕成果以及教师合唱的整体水平,省教育厅举办了本次“园丁梦——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河南省第一届教师合唱节音乐会。他同时希望各参赛队珍惜机会,加强学习和交流,赛出风格、赛出水平。省文联副主席、音乐家协会驻会常务副主席、秘书长李仲党,省学校艺术教育协会会长、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党委副书记石品,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郭蔚蔚,安阳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纪多辙、副校长姚远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各省辖市教育局负责人,各参赛合唱队领队等参加开幕式。

 

  合唱节为期五天,12至13日,来自全省各地的27支参赛队伍按抽签顺序依次进行展示,经合唱节组委会评审,共有新乡市教师合唱团等9支队伍获一等奖,商丘市梁园区教师女子合唱团等12支队伍获二等奖,信阳市浉河区教师合唱团等6支队伍获三等奖。14至15日,组委会还将对来自各地的300余名骨干音乐教师进行合唱指挥培训。

 

  开展教师合唱活动是为了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探索建立集演出、培训、教研“三合一”的教师合唱团模式,培训合唱指挥骨干教师,鼓励学校组建学生合唱团,辐射带动各地中小学全面开展以班级为基础的合唱活动,推动我省中小学校艺术教育工作进一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