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民办教育发展大会暨五届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召开

2019-05-31 17:51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5月29日,由河南省民办教育协会主办、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承办的河南省民办教育发展大会暨五届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新联学院召开。民进中央副主席、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王佐书,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高治军,省民办教育协会会长,黄河科技学院董事长胡大白,省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理事长李香枝等领导与会议代表300多人出席会议。


  会上,高治军表示,4月29日召开的全省教育大会上,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陈润儿从全省发展的战略角度,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教育改革发展的成就,分析了我省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新时代河南省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方向目标、重要任务、重大战略进行了全面部署。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民办教育工作,坚持把民办教育作为新的增长点和推动教育改革的重要力量,采取积极有效的政策措施,大力发展民办教育。目前,河南省民办教育事业呈现出规模大、作用大、力量大三个特点。今后,省委省政府将继续加强民办学校的党建工作;加大政策力度提升民办学校的审批和招生计划;继续落实民办学校在用地、税收、建设等方面的优惠政策;鼓励各地对投资规模较大、办学规范的民办中小学和职业学院派出一定比例的公办教师予以支持;大幅度增加民办教育专项资金;积极引导民办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希望各位民办教育工作者齐心协力,共同推动河南民办教育的发展。


  王佐书代表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民办教育协会最主要的工作是服务好民办教育工作的初心和使命、服务好国家的政策。希望各民办学校要高度重视和加强学校党建工作,全力服务推动民办教育改革发展、维护民办学校和谐稳定。各民办学校要结合自身发展实际,逐步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全力提高教学质量。河南民办教育协会要时刻关注各学校的发展,不断助理完善民办学校在建设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不断改进工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做好民办教育服务工作的同时,推动民办教育与时俱进的发展,为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上,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等6个单位做了典型发言。会议邀请了中国民办教育协会高专委常务副理事长李维民作了题为“新时代,新民教,新使命,新发展”的报告。会议期间,参会代表参观了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实验(实训)教学中心。


  本次大会是河南省民办教育领域的盛会。省内民办教育专家、各级各类民办学校及教育机构的主要负责人齐聚一堂,围绕如何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加强民办学校建设、提升人才质量培养,提高教师教学水平等问题进行了分享讨论,为河南省民办教育事业今后的发展提出了许多新观点、新思路。


  (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