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首届郑开马拉松少儿绘画比赛获奖作品展开幕

2019-05-31 10:40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河南省首届郑开马拉松少儿绘画比赛获奖作品展开幕.jpg

河南省首届郑开马拉松少儿绘画比赛获奖作品展开幕

省教育厅总督学李金川出席活动并宣布作品展开幕.jpg

省教育厅总督学李金川出席活动并宣布作品展开幕

省教育厅总督学李金川参观获奖作品.jpg

省教育厅总督学李金川参观获奖作品


  5月30日,由省教育厅、省体育局主办,河南省学校艺术教育协会协办,郑开国际马拉松赛执委会、郑州市金水区艺术小学承办的河南省首届郑开马拉松少儿绘画比赛获奖作品展在郑州金水区艺术小学开幕。省教育厅总督学李金川出席活动并宣布作品展开幕。郑州市各区县美术教师代表、部分参展学生和金水区艺术小学师生代表共200人参加了开幕式。


  据了解,活动以“童画郑开——跑向未来”为主题,面向全省各级各类中小学校在校学生,在3个月内征集了中国画、素描、水粉、油画、版画、漫画等近千幅作品,经过专家的严格评审,获奖作品362件。其中,一等奖89件、二等奖121件、三等奖152件。


  此次展览是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校体育、美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挥体育、美育赛事的教育功能,扩大马拉松文化在青少年中的影响力,在倡导强健青少年体魄的同时,多维展示我省中小学阶段的美术教育成果。


  据悉,此次展览5月30日至6月10日免费向公众开放。


  (新闻办 体卫艺处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