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参加全国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19-05-30 17:36 【浏览字号: 来源:

参加全国第三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

全国第三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优秀组织奖
 
  由教育部、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全国第三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现场展演活动于2月20日至3月1日在上海市东方艺术中心举行,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6000余名师生参加了现场展演。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副部长陈小娅出席开闭幕式。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发来贺信。
 
  全国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自2003年开始,每三年一届,已连续举办三届。本届艺术展演活动主题是“阳光下成长”,自2008年10月开始,分基层活动、省级活动和全国现场展演三个阶段举行,活动内容涵盖了表演类节目、艺术作品和科研论文,是全面展示中小学校艺术教育成果的一次盛会。
 
  本届艺术展演活动中,我省组成由崔炳建副厅长任团长,郑州102中学、郑州14中、郑州回民中学、河南大学附中、焦作一中、济源高级中学、济源一中共200余名中小学生参加的艺术代表团赴上海参加了活动。展演中,我省师生奋勇拼搏,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艺术品质,取得优异成绩。共获艺术表演类节目一等奖13个,二等奖8个,三等奖1个,优秀创作奖9个;艺术作品一等奖19幅,二等奖21幅,三等奖20幅;艺术教育科研论文一等奖1篇,二等奖2篇,三等奖10篇。郑州等38个市、区(县)教育行政部门获优秀组织奖,省教育厅获优秀组织奖。由于表现出色,焦作一中舞蹈《快乐拓展营》获邀参加颁奖晚会演出,并荣获精神风貌奖。
 
  举办艺术展演活动的目的是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艺术活动,让更多的学生参与到活动中来,并成为艺术教育活动的受益者,活动积极倡导全体师生的参与、体验、学习、交流,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据悉,下届全国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将在厦门市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