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在全国第三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 2019-05-30 15:32 【浏览字号: 来源:

河南大学表演唱《河南迈向新征程》获一等奖

河南大学校园剧《我要为你织“微博”》获一等奖

华北水利水电学院小合唱《美丽的草原我的家》获一等奖

洛阳师范学院合唱《sing sing sing 》获一等奖

商丘师范学院校园剧《心灯》获一等奖

新乡学院校园剧《让理想飞翔》获一等奖

代表团慰问演出师生
 
  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中发〔2004〕16号)和《学校艺术教育工作规程》(教育部第13号令),教育部从2004开始,在全国范围内每三年举办一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目的是全面贯彻教育方针,提高大学生的人文素养和审美素养,展现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示我国高等学校艺术教育的成果,推动高等学校艺术教育的改革和发展。
 
  全国第三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于2010年10月至2012年2月举办,以“青春·使命”的主题,涵盖艺术表演类、艺术作品类、高校校长书画摄影作品和高校艺术教育科研论文等四项内容,展演分为校级艺术展演、省(区、市)级艺术展演和全国评选及集中展演三个阶段进行,其中2011年11月至2012年2月为全国展演活动阶段。
 
  2012年2月7日至13日全国第三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现场展演在浙江杭州举行。我省在此次活动成绩优异,获艺术表演类节目一等奖6个,二等奖14个,优秀创作奖4个;艺术作品一等奖6幅,二等奖13幅;校长风采奖37个;艺术教育科研论文获奖10篇;郑州大学、河南大学等19所高校获优秀组织奖。我省高校艺术教育成果和质量在本届展演活动中得到充分展示。省教育厅获优秀组织奖。
 
  此次展演历时7天,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403所高校的7000余名师生参加了现场展演。教育部副部长李卫红、郝平出席开闭幕式。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发来贺信。展演分表演类、作品类、论文报告会、校长美育论坛、青春大舞台等五大部分,是全面展示近3年来各省高等学校艺术教育成果的重要机制。我省河南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学院、洛阳师范学院、商丘师范学院、新乡学院等5所学校的6个节目参加现场展演并全部获得一等奖,许昌学院代表我省参加活动开幕式,中原工学院副院长谷景立获邀参加高校校长美育论坛。通过参展本届活动,我省大学生的高尚情操、出色才艺和综合素养得到充分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