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在全国第四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19-05-30 17:42 【浏览字号: 来源:

安阳县一高郭家铭获邀主持颁奖晚会

安阳县一高朗诵《老人与海》

济源一中合唱《水母鸡》

郑州回民中学演奏交响乐《苏三组曲》

郑州十四中舞蹈《再见,蜗牛》

郑州外国语中学交响乐《狂欢节序曲》
 
  2月20日至26日,由教育部和厦门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全国第四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现场展示活动在厦门市举行。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和香港、澳门、台湾的5800余名师生参加了现场展演。我省代表团由郑州、济源、安阳等地的300多名师生组成,8个艺术表演类节目参与了现场活动。
 
  在此次展演活动中,我省表演类节目共收获了7个一等奖,16个二等奖和2个优秀创作奖,其中郑州外国语中学的管弦乐合奏《狂欢节序曲》、郑州回民中学的管弦乐合奏《苏三组曲》、郑州十四中的舞蹈《再见,蜗牛》、济源一中的合唱《水母鸡》和安阳县一高的朗诵《老人与海》参加了现场展示,安阳县一高的学生郭家铭还获邀主持了大会颁奖晚会;艺术作品获24个一等奖,32个二等奖;5篇艺术教育论文获奖。我厅获优秀组织奖一等奖。在本届活动中,我省参演人数、获奖成绩均创新高。
 
  全国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三年一届,已连续举办四届。本届活动延续了“阳光下成长”的主题,旨在全面推动学校艺术活动,建设“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校园文化,促进中小学生健康成长。教育部副部长郝平出席了活动开幕式和颁奖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