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的盛宴 阳光下成长——河南省第四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掠影

发布时间: 2019-05-30 17:03 【浏览字号: 来源:

2012年10月19至22日河南省第四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在鹤壁市艺术中心举办

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崔炳建致开幕词

鹤壁市副市长高雅玲致欢迎辞











展演现场

  10月20日至22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鹤壁市教育局承办的河南省第四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在鹤壁市艺术中心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2000余名师生参加了展演。展演活动组委会副主任、省教育厅副厅长崔炳建出席活动并讲话。展演活动组委会副主任、华北水利水电学院党委副书记、省学校艺术教育协会会长石品,鹤壁市副市长高雅玲等出席开幕式并观看演出。
 
  全省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每3年举办一次,分基层展演、省辖市展演、省级展演3个阶段,由各地小学、初中、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的在籍学生参加,展演活动项目包括艺术表演类、艺术作品类和中小学艺术教育论文报告会,内容涵盖声乐、器乐、舞蹈、校园剧、书法、绘画、摄影等多个艺术类别。从今年开始,艺术表演类中增设朗诵项目,调整后的艺术表演类包括声乐、器乐、舞蹈、校园剧(课本剧)、朗诵五项。经过严格评审,有62个艺术表演类节目、183件艺术作品、50余篇艺术教育论文进入到全省第四届中小学艺术展演省级展演阶段。本届活动主题是“阳光下成长”。
 
  崔炳建在开幕式致辞中说,本届展演活动以“阳光下成长”为主题,主要目的是培养学生健康的审美情趣和良好的艺术修养,以校园生活为基础,以普及为重点,传承民族文化,让每个学生都成为艺术教育的受益者,倡导全体师生参与,推动学校艺术教育的改革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