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芭蕾舞团等院团赴我省高校演出

发布时间: 2019-05-30 11:06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央芭蕾舞团等院团赴我省高校演出
芭蕾演员与学生互动  
刁玉华副厅长慰问中央芭蕾舞团演员
 
  4月7日至10日,中央芭蕾舞团在许昌学院等4所高校演出《走进芭蕾》,演出活动分为芭蕾史介绍、课堂训练展示、观众互动、节目表演四个部分。中央芭蕾舞团的演员们为师生带来了《天鹅湖》、《古典男子四人舞》、《卡秋恰》、《海盗》花园三人舞、《过年》风筝舞、《长河吟》、《红色娘子军》等9个中外经典剧目片段,让观众近距离观赏了“原汁原味”高水平的芭蕾艺术,真正领略到了“足尖上的风采”。4月24日至28日,湖北省歌舞剧院在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等学校演出4场,艺术家们带来了经典民族歌剧《洪湖赤卫队》,由《洪湖》、《彭家后花园夜》、《湖区赤卫队驻地》、《芦荡深处夜》和《一间临时牢房》5个场景和歌曲《洪湖水浪打浪》齐唱的尾声组成,一波三折的故事情节,生动立体的人物形象,激烈紧张的战斗氛围,脍炙人口的音乐旋律,充满诗意的洪湖场景,革命先烈视死如归的赤子情怀,感染了现场师生。
 
  2015年河南省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由省教育厅、文化厅、财政厅联合举办,活动以“走近大师,感受经典,陶冶情操,提高修养”为主题,采取承接国家级艺术院团和优秀地方艺术院团赴高校演出的形式,活动已连续举办10年,受到了广大师生欢迎。今年,有中央芭蕾舞团、湖北省歌舞剧院、陕西省话剧院、河南交响乐团、河南民族乐团、河南大学艺术学院、洛阳师范学院青年民族乐团等13个院团为高校师生演出87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