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进高雅艺术 欣赏世界经典中央芭蕾舞团走进河南警察学院

发布时间: 2019-05-29 17:22 【浏览字号: 来源:
 
 
 
 
 
 
 
 
 
 
  2010年6月7日晚七点,2010年“高雅艺术进校园” ——中央芭蕾舞团首场演出在我院南院礼堂隆重举行。
 
  7日晚,南院礼堂座无虚席,学校党委书记毛志斌、校长李国洲及在郑校领导班子成员、教育厅的有关领导同志与我校千余名师生共同欣赏了演出,校长李国洲致欢迎辞。他说,今晚我们荣幸地邀请到在国内外享有盛誉的中央芭蕾舞团来我院演出,这是我院素质教育工作和校园文化建设的一件盛事。需要特别指出的是,这次中央芭蕾舞团将在河南演出四场,而在我校就演出两场,这是中央芭蕾舞团和教育厅对我校校园文化建设的高度认可和支持。
 
  演出分为芭蕾介绍、课堂训练展示、观众互动、片段欣赏四个部分。第一部分,芭蕾大师徐刚介绍了什么是芭蕾舞,芭蕾舞的起源、兴盛、流派、古典芭蕾舞、现代芭蕾舞以及如何欣赏芭蕾舞等知识,在课堂部分,芭蕾大师徐刚配合演员的动作和表演进行讲解,展示了芭蕾手位、脚位、大跳、斜线转等日常芭蕾课堂训练。课堂展示结束后,芭蕾舞演员与观众进行互动,同学们纷纷踊跃上台,接受芭蕾大师的训练,跟随台上的演员学做芭蕾舞的基本的动作,使同学们体会到了芭蕾舞演员“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艰辛;第四部分演绎了芭蕾舞中外经典剧目。
 
  此次演出剧目众多,风格迥异,分别演出了《古典女子四人舞》、《牡丹亭》惊梦二人舞、《古典男子四人舞》、古典芭蕾《海盗》双人舞、现代芭蕾舞《那里》、独舞《再别康桥》、《天鹅湖》二幕片段等经典剧目。最后,全体舞蹈演员以各种舞蹈动作进行谢幕,全场观众掌声雷动,久久不肯散去。
 
  6月8日,大河报、东方今报、法制日报、大河网、人民网、中国日报网、河南商都网等多家新闻媒体相继报道了中央芭蕾舞团在我校的演出盛况,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在社会引起热烈反响。
 
  共青团河南公安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
    二Ο一Ο年六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