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河南省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 2019-05-29 17:36 【浏览字号: 来源:
开幕演出——省交响乐团河南大学演出现场

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参加开幕仪式
国家京剧院演出
国家京剧院精彩演出
于魁智与李胜素的精彩演出
总政歌舞团管弦乐团演出现场
国家京剧院河南农大演出现场
 
  5月27——30日,国家京剧院走进我省高校,著名京剧老生演员、国家京剧院副院长于魁智,著名京剧青衣演员、国家京剧院一团团长李胜素,及多位知名京剧表演艺术家,为我省高校师生奉献了一台精彩绝伦的节目,显示了深厚的京剧表演功底和高超的京剧艺术造诣。
 
  由教育部、文化部、财政部三部委共同主办的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于2005年启动,已连续举办8年。活动围绕“走近大师,感受经典,陶冶情操,提高修养”的主题,以“高品位、高水平、高质量”的演出为载体,对提升大学生审美素养,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拓展学校艺术教育平台起到极大的推进作用。
 
  我省活动由省教育厅、省文化厅、省财政厅主办,截至2011年,共组织演出164场,专家讲学27场,投入活动经费317万元,受益学校近60所、师生近50万人次,演出涉及交响乐、民乐、芭蕾、歌剧、话剧、京剧、豫剧、曲剧等多种艺术形式。活动品牌、活动规模已逐渐形成。
 
  2012年,我省计划组织省交响乐团、省民乐团等省级院团演出16场,郑州师院音乐系、洛阳师范学院青年民族乐团、西亚斯国际学院歌剧系等高校艺术院团演出8场;承办总政歌舞团、国家京剧院、省豫剧二团等国家级院团演出12场。活动于4月18日在百年老校河南大学启动,目前,总政歌舞团、省交响乐团、省民乐团等共完成演出15场。演出活动将持续到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