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河南省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 2019-05-29 17:54 【浏览字号: 来源:

  

4月22日晚,河南省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正式开幕

河南民族乐团演出

青年女高音歌唱家王园园演唱《长鼓敲起来》

青年琵琶演奏家 陈晛演奏《十面埋伏》

二胡齐奏《新赛马》

省歌舞演艺集团与河南农业大学互换礼物

 

  4月22日晚7:30,河南农业大学礼堂内座无虚席,河南民族乐团的演奏家与农大的师生们共同度过了一个美妙的艺术之夜。2013年河南省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在此正式启动,河南民族乐团的首场演出充满激情,气氛热烈而典雅。今年的活动厉行节约、简朴,节目单全部改为电子屏幕播放,视频加现场演奏的方式在视觉与听觉上让观众全方位感受到了高雅艺术的熏陶,得到师生的强烈共鸣。演出开始前,全体演员与师生为雅安地震遇难者默哀、祈福。

 

  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于2006年在我省启动,已持续开展8年,由省教育厅、省文化厅、省财政厅共同主办。活动围绕“走近大师,感受经典,陶冶情操,提高修养”的主题,力求以“高品位、高水平、高质量”的演出为载体,提升大学生艺术素养,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拓展学校艺术教育平台。今年将有中央歌剧院、中国交响乐团、中央民族乐团、省歌舞演艺集团等十几个国家级、省级、高校艺术院团共演出45场,活动于4月启动,至11月结束。

 

  河南省教育厅巡视员张健出席活动并致辞,河南省文化厅巡视员董文建、河南歌舞演艺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省音乐家协会主席、作曲家周虹、河南省学校艺术教育协会会长、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党委副书记石品、河南省音乐家协会驻会副主席、秘书长李仲党、河南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德东参加了活动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