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省电化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2019-05-27 17:16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2019年全省电化教育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jpg

2019年全省电化教育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刁玉华出席会议并讲话.jpg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刁玉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5月24日,2019年全省电化教育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刁玉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刁玉华在讲话中指出,全省教育大会是省委、省政府在全省经济社会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教育事业发展进入加快推进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新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时机关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各地要把学习好、贯彻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头等大事和中心工作,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确保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刁玉华指出,近年来,在全省教育系统特别是各级电教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我省基础教育信息化快速推进,在优化资源供给、支撑教学改革、助力教育公平、提升治理能力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当前教育信息化已进入融合创新的2.0时代,各级电教部门要认清差距、找准定位,切实增强推进信息化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刁玉华强调,2019年是我省实施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的起步之年,也是全面推进“互联网+教育”的关键之年。各级电教部门要紧密围绕全省教育大会部署要求,抢抓全省教育大会的政策红利,强化领导、凝聚合力,力争在资源体系构建、数字校园推进、资源供给保障、教学应用提升、数字教材建设和教育大数据应用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形成新亮点,书写好河南电教事业的“奋进之笔”,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各省辖市、直管县(市)教育局主管信息化工作的副局长,各市县电教馆长、信息中心主任参加了会议。郑州、安阳、濮阳、周口、汝州等市县分别做了经验交流。


  (科技处 电教馆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