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省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计划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2019-05-27 11:22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2019年全省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计划管理工作会议召开.jpg

2019年全省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计划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出席会议并讲话.jpg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垠亭主持会议.jpg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垠亭主持会议

部分高校代表向教育厅递交了遵守招生计划管理“六不准”承诺书.jpg

部分高校代表向教育厅递交遵守招生计划管理“六不准”承诺书


  5月26日,省教育厅召开2019年全省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计划管理工作会议。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垠亭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招生计划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分析了我省高等教育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安排部署了全省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计划管理工作。郑邦山就如何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做好招生计划管理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郑邦山在讲话中指出,要立足新时代,准确把握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新使命,认清新定位,把握新矛盾,落实新要求,自觉肩负起河南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历史使命;要站立新起点,认清招生计划管理工作面临的新形势,认真做好招生计划管理工作,切不可掉以轻心、麻痹大意;要面对新目标,招生计划管理工作要实现新作为,在发展理念更新、高等教育结构优化、教育公平、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办学条件改善等方面要起到更大的促进作用。


  陈垠亭指出,各高校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高度重视招生计划编制工作,坚持依法治教、规范管理,自觉维护招生计划的严肃性和权威性,确保招生计划管理工作平稳有序推进;要认真研究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加大招生计划结构调整力度,以招生计划结构的调整促进人才培养结构的优化,以招生计划管理的高质量服务经济发展的高质量;要挖掘现有潜力,提高承载能力,高质量完成国家高职扩招100万赋予我们的任务。


  会上,河南农业大学、河南城建学院、郑州科技学院、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分别介绍了学校招生计划管理方面的经验和做法,部分高校代表向教育厅递交遵守招生计划管理“六不准”承诺书。全省各高校主管校(院)长、招生计划管理部门负责人、省发展改革委、省教育厅、省招办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发规处 新闻办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