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首届学生管乐节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9-05-23 17:44 【浏览字号: 来源:

在首届学生器乐节活动中,西亚斯国际学院管乐队在欢迎仪式上演出

刁玉华副厅长在欢迎仪式上讲话

河南省首届学生管乐节开幕式演出

参演队现场展示

  

  河南省首届学生管乐节于10月18日至20日在郑州举办。活动以“我的中国梦—奏响中原号角”为主题,以学生为本,立足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在促进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同时,展示我省学校艺术教育的成果及学生管乐的整体艺术水平,展现了青少年学生热爱祖国、热爱生活、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经过省级活动组委会的评审,共有74支管乐队参加现场展演,参演学生总数2258人,参与教师269人。

  

  活动开幕式于10月18日在河南艺术中心音乐厅隆重举行。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笃运、省政协副主席龚立群、河南省教育厅厅长朱清孟、中国音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韩新安、河南省音乐家协会主席周虹等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音乐会由河南管乐学会交响管乐团精彩呈现,中国音协管乐学会主席、著名指挥家于海先生、副主席戴中晖先生担任乐团指挥。

  

  10月19日上午,在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由该院近700名学生组成的管乐团现场演奏。闭幕式于10月20日晚在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音乐厅举行,郑州大学音乐学院管乐团和河南大学艺术学院管乐团共同组成的河南省大学生交响管乐团以及西亚斯管乐团联合举办专场音乐会。期间,来自全省70多个中小学的管乐教师也进行了为期3天的管乐培训。

  

  受邀参加活动的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文联委员、中国音协管乐学会主席、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音乐总监于海先生,中国音协管乐学会副主席、中央音乐学院管弦系主任、中国爱乐乐团长号副首席赵瑞林先生,中国音协管乐学会副主席、中央音乐学院教授、中国小号联合会会长戴中辉先生,中国音协管乐学会副主席、中央音乐学院教授、中国国家交响乐团长笛首席韩国良先生等专家高度评价了我省学生管乐艺术水平,他们一致认为,本届活动举办的规模、规格和专业水准,都走在全国前列。他们也对我省学生管乐队今后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活动由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音乐家协会主办,河南省音协管乐专业委员会、郑州大学音乐学院、河南省学校艺术教育协会协办,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