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中学生交响管乐示范团新年音乐会奏响“春之声”

发布时间: 2019-05-23 17:27 【浏览字号: 来源:

歌唱祖国

黄俊搏指挥

林友声指挥

团员

合影留念  
  2月8日,河南省中学生交响管乐示范团新年音乐会在郑州大学南校区学习堂举行,河南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高治军、河南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赵钢、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兴成、河南省文联副主席、河省音协副主席李仲党,省内部分中小学校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音乐会当天正值中国传统农历节气“小年”,一曲年味儿十足的《春节序曲》拉开了整场音乐会的序幕,向在场近千名观众送出了春的祝福。随后,乐团常任指挥河南省青年指挥家黄俊搏先生带领乐团演奏了经典曲目《匈牙利五号》、《在那遥远的地方》、活泼可爱的《哆啦A梦》以及诉说少年成长的《青春修炼手册》与《我爱你中国》。上海歌剧院著名指挥家、国家一级指挥林友声先生执棒下半场音乐会,慷慨激昂的《红旗颂》将整场音乐会推向高潮。紧接着《北京喜讯到边寨》,台上音乐精彩连连,几曲结束,掌声经久不息。返场曲目《狩猎波尔卡》与《拉德斯基》再次将全场氛围推向高潮,音乐会完美落下帷幕。
  
  组建河南省中学生交响管乐示范团,旨在打造河南省优秀、模范作用的中学生标杆团队。2016年11月建团至今,在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音乐家协会、河南省管乐学会的的支持下,面向全省招录优秀管乐学生 ,并依托郑州大学进行日常排练,目前有正式团员91人。两年期间,在建立、发展的过程中,遵循艺术教育规律指导教学,取得了优异成绩,团员们的专业与综合素质都得到了提升。示范团多次接受国内外优秀指挥家执棒演出,并于2017年5月代表河南省参加“2017中国第十一届优秀管乐团队展演”活动,获得赛事最高荣誉——“示范团”称号。
  
  音乐会前夕,著名指挥家、中国管乐学会主席于海先生,在百忙之中前往示范团指挥教学。他说到,河南省中学生交响管乐示范团是汇集了河南省优秀管乐学生的光荣集体,在河南省内起到了示范作用,是全省中学生管乐团队的标杆。近年来,河南省管乐事业发展形势一片大好,管乐团队数量迅速增长的同时,质量也逐渐提高。河南省管乐事业的发展在全国已成为一种“河南”现象。并对河南省管乐工作以及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
  
  此次音乐会学思践悟“十九大”精神,以“新时代 新征程”为主题,展示了河南省中学生交响管乐示范团的成果,并借此机会向广大观众传递新春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