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第八届专业舞蹈大赛暨第四届河南舞蹈“洛神奖”评奖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 2019-05-23 16:13 【浏览字号: 来源:
李金川副巡视员出席活动颁奖晚会
安阳师范学院 群舞《玄鸟灵寻》
许昌学院群舞《乡愁》 
黄河科技学院双人舞《羚羊飞渡》
郑州师范学院三人舞《你的笑脸》
安阳师范学院 群舞《玄鸟灵寻》剧照
 
  河南省第八届专业舞蹈大赛暨第四届河南舞蹈“洛神奖”评奖于6月28日——7月2日在郑州师范学院嵩山学堂举行。活动得到省内各高等院校和专业院团的积极响应,共收到舞蹈作品155个,其中高校组作品116个。经过评审专家组的初评、复评,共评出 89个作品入围复赛进行现场比赛,其中高校组作品61个。最终,河南师范大学的《梦木兰》等4个作品获得现代舞组一等奖,许昌学院的《乡愁》等10个作品获得高校群舞一等奖,郑州师范学院的《你的笑脸》等3个作品获得高校组独双三舞一等奖。来自高校的舞蹈作品在立意创编、作品展现等方面都得到了评审委员会的高度赞誉,是近三年河南高校舞蹈艺术的一次集中展示。
  
  此项活动每三年举办一届,本届活动由河南省文化厅、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河南省教育厅联合主办,河南省舞蹈家协会、郑州师范学院承办。大赛期间,还召开了专题研讨会,来自省内外的专家对节目的舞蹈立意、创作手法、表现思想进行了点评。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冯双白表示,本次河南的舞蹈大赛呈现出多样性,亮点多多。让他印象深刻的是,多部作品直面现实生活中的困惑和问题,手机依赖症、青年人的生活困惑以及环保话题等都有体现,通过舞蹈阐释对现实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