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 河南省文化厅关于做好2018年“舞台艺术送基层”活动“戏曲进校园”高校组演出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5-22 17:59 【浏览字号: 来源:
河南省教育厅  河南省文化厅关于做好2018年“舞台艺术送基层”活动“戏曲进校园”高校组演出工作的通知
教体卫艺〔2018〕367号
各普通高校,有关省直院团:
  根据《河南省政府购买公共文化服务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和《河南省“戏曲进校园”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为在青少年学生中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广大青少年审美素养,2018年继续在全省普通高校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现将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支持戏曲传承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中共河南省委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实施意见》和《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支持戏曲传承发展的实施意见》要求,在全省普通高校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培养青年学生对优秀传统文化的兴趣,增强学生戏曲艺术素养和审美素养,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二、活动内容和形式
  组织戏曲演出。选择优秀、经典的戏曲艺术作品,由省直专业戏曲艺术表演团体赴各普通高校演出,演出内容以经典整剧为主,演出剧目在《河南省“戏曲进校园”活动演出剧目清单》中选取。各学校要合理安排,承接、组织好演出活动。
  三、活动安排
  2018年共安排演出258场,由省直7家专业戏曲院团分别赴高校演出。演出时间分为4月中旬至6月、9月中旬至12月两个阶段,合理避开学校假期。
  四、具体要求
  1、戏曲进校园活动是传承传统文化、经典艺术的重要载体。各演出院团和高校要高度重视,认真完成活动任务。
  2、本次演出活动为政府购买服务项目,各参演院团不得向承接演出的学校收取任何费用。各高校要积极配合好演出院团,做好演出的准备工作,不得收取演出院团任何费用。
  3、各高校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认真组织,确保有效完成活动承办任务,切实让学生受益。要指定专人负责,制定活动实施方案,积极配合院团完成演出任务。
  4、各演出院团要认真组织进校园演出工作,根据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联合下发的《河南省“戏曲进校园”活动演出剧目清单》演出剧目及大学生实际情况合理安排演出内容,要注意听取学校及师生的意见和建议,确保高质高量完成演出任务。演出结束后要填写演出回执(附件2),报送至省文化厅艺术处。
  5、保障到位。做好各类组织保障工作,加强安全教育。特别是在组织、观看演出、讲座等过程中,要提前做好各类安全预案,遵循学生观看演出不出校的原则,安全、圆满地完成各项活动。
  6、为加强活动的宣传,扩大演出效果,各演出院团按照省文化厅“舞台艺术送基层”宣传要求,及时在省文化厅网站(http://gov.hawh.cn/)“文化惠民工程”专栏进行展示宣传;各校演出结束后及时将有关演出图片、文字资料等反馈至省教育厅体卫艺处,电子邮箱hnxqjxy@126.com。
  7、监督电话:省教育厅  0371-69691751
                          省文化厅    0371-69699730
 
  河南省教育厅 河南省文化厅
  2018年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