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传承梨园美2018河南省戏曲进校园成果展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 2019-05-22 17:37 【浏览字号: 来源:
京歌《俏花旦》
京歌《中国戏曲》
戏曲身段《戏韵》
豫歌《沁园春 雪》
豫剧《红灯记》
豫剧《焦裕禄 植树抗洪》
越调《收姜维》  
  
  12月6日晚,河南大学百年礼堂座无虚席,“薪火传承”2018河南省戏曲进校园成果展演成功举办,来自全省大中小学的16个戏曲节目进行了现场展示,这是我省各级各类学校戏曲进课堂、戏曲社团教学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展演节目汇集了传统豫剧、二夹弦、越调等多种形式,孩子们展示的武戏《三岔口》、戏曲身段《戏韵》、新编豫剧《焦裕禄 植树抗洪》等,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赵钢、河南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金川、河南省戏剧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陈涌泉、河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宝明等领导出席活动。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艺术教育专干、艺术教师代表1000余人现场观看了演出。
  
  作为中宣部指定的第一批戏曲进校园试点省份,河南省戏曲进校园活动自2016年启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财政厅共同主办。活动面向全体学生,以课堂为主阵地,以课外活动为抓手,引领全省大中小学生学唱经典唱段。通过优秀戏曲演出进校园、开设校园戏曲社团、培养戏曲师资等多种手段,激发青少年学生学习戏曲的浓厚兴趣,拥有学唱、爱唱传统国粹的热情,为在校学生注入戏曲文化基因,加深他们对中华优秀文化的了解与喜爱,继承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让戏曲真正走进校园、扎根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