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邀请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就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作专题辅导报告

2019-05-21 14:36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为全面提升周口教体系统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的综合素养和业务能力,切实提高教体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领导力、执行力,周口市教体局开设了周口教育大讲堂。5月18日,第五期周口教育大讲堂在周口一高举行,特邀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王定华做专题辅导报告,该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张建梁主持并讲话。

  

  报告会指出,要提升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抓落实。全国教育大会明确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强调教育必须解决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么培养人的根本问题,为教育事业发展举旗定向,提供了基本遵循。我们必须提升政治站位,把宣传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当做政治任务,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扛起主体责任,把全市的教育体育事业发展蓝图谋划好、落实好。

  

  报告会强调,要吃透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抓落实。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教体系统的党员干部和教师是主力军和执行者。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发展的系列讲话学深悟透,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重点、理清工作思路,做到学以致用,确保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全面指导周口教育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报告会要求,要深入调研,做到精准施策抓落实。要立足周口实际,开展深入细致的调研,吃透市情、县情、校情。对标对表,准确把握全市教育发展取得的成效,增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自信心;澄清底子、找准问题、集思广益,找准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的最佳路径和方法,积极探索打造教育强市的周口方案,逐步形成周口教育发展的特色和品牌。

  

  报告会强调,要把握节点,推进重点工作抓落实。围绕教师队伍建设,做好乡村教师生活补贴、教师编制、乡村教师职称评定、农村教师周转房和城区保障性住房建设等四件实事。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立足学校和课堂主阵地,强力推进素质教育,突出抓好全市中学生运动会暨市长杯足球联赛、全市最美大课间展演、新时代好少年读书活动、经典诵读等活动。围绕高考中考,要抓好全市标准化考点建设,加强诚信教育、警示教育,用好人防技防手段,确保周口生源大市的高考、中考安全,实现“三零四不”的总体目标,用考风正教风促学风,向全社会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周口市教体局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