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印发河南省校园足球特色学校专项检查 (试行)办法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5-16 17:15 【浏览字号: 来源:
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印发河南省校园足球特色学校专项检查(试行)办法的通知
教办体卫艺〔2016〕213号
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教育局,厅直各中小学校:
  根据《河南省校园足球行动计划》和《河南省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基本要求》,为加强我省校园足球工作管理,规范校园足球工作开展,推动全省校园足球持续健康发展,我厅制定了《河南省校园足球特色学校专项检查(试行)办法》,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附件:河南省校园足球特色学校专项检查(试行)办法
  2016年4月13日
  附  件
河南省校园足球特色学校专项检查(试行)办法
  第一条 为加强我省校园足球工作管理,规范校园足球工作开展,建立客观公正、科学合理的校园足球工作专项检查指标体系,推动全省校园足球持续健康发展,根据《河南省校园足球行动计划》和《河南省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基本要求》有关规定,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专项检查办法适用全省所有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第三条 校园足球工作评估内容包括组织领导、教育教学、条件保障、竞赛与交流、活动安全等方面。
  第四条 评估采用百分制评分法。按实际得分进行等级评定。85分及以上为优秀,70—84分为良好,60—69分为合格,59分及以下为不合格。
  第五条 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实行能上能下的动态管理,每三年进行一次专项检查。凡评估不合格,取消特色学校荣誉称号;凡评估优秀,评选为校园足球示范学校。
  第六条 开展专项检查当年10月为学校自评月,11月为市教育局复查月,12月为省级审核月。自评期间,学校要对照《河南省校园足球特色学校专项检查(试行)细则》(见附件),逐项进行自评,形成自评报告,连同相关佐证材料按程序逐级上报。10月31日前,学校自评材料报市教育局体卫艺科。各市教育局体卫艺科在11月底完成复查并将汇总材料上报省校足办。省校足办在审查上报材料基础上,组织专业人员对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进行抽查。
  第七条 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要加强对校园足球工作的检查管理,明确机构和专人负责检查工作,确保检查内容全面真实、客观准确,及时改进工作中的不足,推动校园足球持续健康发展。
  第八条 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附件:河南省校园足球特色学校专项检查指标细则
  附  件
河南省校园足球特色学校专项检查细则

序号

内容

分值

评分标准

评分办法

得分

1

建立以校长为组长的校园足球领导小组和校园足球相关制度

10分

有足球领导小组及具体分工得5分,有校园足球相关制度得5分,全无得0分

查会议记录,各种相关制度上墙

 

2

保证每班每周一节足球内容的体育课

10分

能够保证每班一周一节足球课得10分;能够两周一节得5分,没有开设足球课得0分

查阅足球课教案,现场观摩,学生座谈

 

3

每周三次以上足球大课间活动

15分

能够每周开展三次以上足球大课间得15分,开展两次的得10分,开展一次的得5分,不能开展的得0分

实地观看

 

4

创建年度常态化校内足球竞赛机制(班级联赛);建有学校足球代表队

15分

有校园班级联赛,年级和学校足球代表队得10分,缺一项扣5分

查阅班级联赛秩序册,查阅比赛照片

 

5

编制足球校本教材;配置专业足球教师(教练);每一个学生一个足球和一本教科书

15分

有教材、专业足球教师得15分;有足球教材无专业足球教师,有专业足球教师无足球教材得10分;三项全无得0分

查阅资料

 

6

建立以体育教师为骨干的足球教学,训练,竞赛的管理队伍;学校已使用河南省校园足球管理系统。

10分

有具体的人员名单,职责分工得5分,没有得0分;学校已使用河南省校园足球管理系统得5分,没有得0分。

查足球队训练资料(训练计划、教案等);实际登录网络查询

 

7

建设有符合要求的足球场地

10分

小学五人制足球场地,初中七人制足球场地,高中十一人制足球场地

实地勘察

 

8

每年举办一次校园足球文化节;加强宣传报道;有完善的安全机制

15分

能够每年举办一次校园足球文化节,有宣传报道且有完善的安全机制的得15分,缺一项扣5分

查看资料

 

总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