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会聚焦 > 正文

全省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五)

发布时间: 2019-05-14 11:44 【浏览字号: 来源:

  巩义市教体局5月8日组织召开“重整行装再出发”学习讨论会,传达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深入分析全市教育工作现状,讨论谋划推动巩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会议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振奋精神,牢固树立不进则退、慢进亦退的进取意识,克难攻坚、开拓创新,以昂扬的斗志、全新的状态、务实的举措,全力以赴推进教育各项工作。二要担当责任,服务大局,加快乡村小规模学校和农村寄宿制学校建设,振兴乡村教育,助推城乡融合共同发展。三要开阔视野,高标站位,加强对外合作交流,积极引进优质教育资源,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优质教育需求。四要有的放矢,创新举措,尽快研究出台《关于加快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关于进一步鼓励社会力量兴办教育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的意见》等文件,发挥激励导向作用,实现教育工作新的突破、质的飞跃。

  

  洛阳师范学院党委5月10日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要广泛宣传动员,充分调动全校师生员工贯彻落实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精准把握重点,以实际行动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要坚定办学定位,聚焦师范教育主业主责;加强内涵建设,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抓好评估整改,树牢教学中心地位;全力申硕攻坚,推动学校跨越发展。要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以党建高质量推动学校事业发展高质量。

  

  河南工学院5月9日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传达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把学习领会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理论体系的重要论述和重大部署上来,落实到办学治校、教书育人的全过程和各方面。二要采取多种形式,切实做好大会精神的学习宣传与贯彻落实。三要真抓实干,把落实会议精神与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结合起来。要强化教育情怀,对标会议精神,紧跟省委、省政府步伐,在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中找到与学校发展建设的契合点,深入思考论证,积极行动起来。要把立德树人融入人才培养各个环节,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健全立德树人落实机制,形成更加科学、更加符合学校实际的人才培养体系。要深化综合改革,认真查找发展中的短板,积极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

  

  中原工学院信息商务学院5月9日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省教育大会的精神实质,把握大会对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提出的新要求、新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对教育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二要统一思想认识,认真对标部署。将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与学校当前的中心工作、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加强工作统筹,加大工作力度。三要凝聚广泛力量,抓好贯彻落实。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教书育人重要使命,在密切联系青年师生、关心关爱青年师生、教育引导青年师生上下功夫,紧紧依靠全体教职工和广大学生,充分发挥他们在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过程中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4月30日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会议强调,一是统筹安排,切实抓好专题学习。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校院两级中心组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做到带头学、深入学、系统学,通过以上率下,扎实引领学习教育有效开展。二是学用结合,持续推动学习贯彻。要把学习领会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与学习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与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文件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批示结合起来,持续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三是狠抓落实,全力推进学校事业健康快速发展。要把中央和省委关于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贯穿到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领导,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断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遵循教育规律,推进改革创新,抢抓机遇,主动作为,找准学校发展切入点和突破口,加快补齐短板,提升育人水平。

  

  黄淮学院4月30日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会议指出,一要全面深入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围绕区域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不断优化学科专业结构,提高学校为地方经济社会服务的能力。二要继续加强内涵建设,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升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质量。三要大力加强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深化任务驱动式课程教学改革,逐步形成做中学、学中做的应用型教学模式,从问题引领、任务驱动,小组活动、团队学习,课堂参与、师生互动,教师精讲、学生精练,过程考核、成果产出等5个方面抓好课堂教学改革。

  

  (新闻办 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