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市 > 正文

新乡市召开全市教育大会筹备工作启动会

发布时间: 2019-05-13 09:55 【浏览字号: 来源: 教育厅新闻办
  5月10日下午,新乡市召开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全市教育大会筹备工作。新乡市委副书记、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新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王占波传达学习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安排部署全市教育大会筹备工作。市领导李刚出席会议。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王新军指出,全省教育大会,是省委、省政府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科学谋划了加快推进我省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宏伟蓝图,对新时代河南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里程碑重要意义。
  
  王新军强调,落实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开好全市教育大会,重点要抓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抓紧起草文件。全面抓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和有关政策文件的研究解读,积极开展深入的调查研究,切实将我市的情况摸透、问题找准、措施定实,切实出台一批务实管用、富有成效的政策文件,拿出一系列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的思路举措。二要推动政策落实。切实在落实“两个关切”、发放“三类补贴”、推进“两套房”建设等工作上,拿出真金白银和诚心实意,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明确的时间节点和有关要求,坚决落实到位。三要加强沟通协调。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要担负起、履行好会议组织协调的责任,通过抓好纵向、横向的沟通协调,切实吃透上情、摸清下情、掌握外情,确保将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落细落实,将全市教育大会开好开实。
  
  王占波传达了全省教育大会精神,部署了全市教育大会筹备工作,并就做好会议的筹备和保障,提出七点要求。一是认真抓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为进一步营造尊师重教良好氛围、加快推进我市教育现代化建设、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奠定扎实基础。二是围绕基础教育发展、教育扶贫、师资队伍建设等教育重点工作,充分开展调研,为开好全市教育大会提供第一手资料。三是针对群众关心、关注的教育热点、难点问题,召开座谈会,积极掌握群众需求、回应群众关切。四是研究制定《新乡教育现代化2035》《加快推进新乡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等文件。五是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将“两个关切”“三类补贴”“两套房”等政策落实到位。六是着力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城镇学校大班额和超大规模学校治理、开展课后延时服务试点等教育重点工作。七是落实全国、全省高考安全工作会议精神,确保我市高考工作安全、平稳、有序。
  
  会上,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修国汇报了全市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的有关情况以及《新乡教育现代化2035》等文件的起草情况,提出了落实“两个关切”、推进“三类补贴”发放、加快“两套房”建设的意见建议,拿出了治理大班额和超大班额、治理超规模办学、开展课后延时服务的思路打算。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就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做好全市教育大会筹备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新乡市教育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