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全省大学生机器人竞赛在河南机电职业学院举办

2019-05-13 17:57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5月12日,由省科协技术协会、省教育厅、省科技厅主办的第六届河南省大学生机器人竞赛在河南机电职业学院举行。来自全省66所高校、896支代表队,近3000名师生参加了本届大赛。

  

  上午9时,大赛举行开幕式。省科技厅副厅长夏培臣,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杨金河,省教育厅科技处处长杨学勇,河南机电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张震、校长王本亮等出席开幕式。

  

  本届大赛设立了格斗机器人、机器人舞蹈、机器人专项赛、机器人创新赛、VEX U机器人挑战赛、机器人走迷宫、机器人竞步、人工智能与应用挑战赛、工业机器人应用技能竞赛共计9大赛项,26小项。来自全省各高校的参赛队伍在志愿者及工作人员的服务与指引下,按照大赛流程及规划,紧张而有序地参加各项赛事,为大家带来了一场机器人领域的饕餮盛宴。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大赛共产生26个冠军代表队。郑州轻工业大学,河南理工大学,河南科技大学等15所高校获得本次大赛的优秀组织奖。

  

  (河南机电职业学院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