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教育系统关工委第二协作组工作会议在河南经贸职业学院召开

2019-05-13 09:14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5月10日,全国教育系统关工委第二协作组工作会议在河南经贸职业学院举行。会议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大国工匠进校园”活动开展中的经验和职业院校关工委组织建设展开研讨交流。教育部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姚喜双,河南省关工委副主任、省教育厅关工委主任王日新,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吕冰,以及20所协作组成员单位关工委负责人出席会议。

  

  姚喜双在讲话中指出,职业院校联系点协作交流制度的建立,为职业院校进一步思考探索搭建了一个新平台。他强调,要深刻领会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他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着力抓好主题教育活动等品牌工作。他希望,协作组各职业院校关工委联系点单位能够在组织建设、品牌创新、扩大宣传上下功夫,推动新时代职业院校关工委工作创新发展。

  

  吕冰在会上介绍了河南省省情并围绕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河南教育大会精神介绍了河南教育改革发展现状。他强调全省各级教育关工委和广大老同志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结合重大事件节点,把握好育人契机,大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他指出,河南省教育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离不开教育系统“五老”长期以来的默默奉献,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创造条件支持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

  

  典型发言环节,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淄博职业学院、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河南经贸职业学院先后介绍了学校关工委工作情况及特色工作。从突出工作重点、建设活动阵地、打造特色品牌、强化工作队伍等方面,分享了本校关工委工作特色、亮点及体会。随后,与会单位代表热烈展开对一年来本校关工委工作开展情况的讨论,从不同角度探讨交流大国工匠进校园的经验和体会。大会要求各校关工委要加强自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同时部署了下一阶段的工作。会议确定江苏农牧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承办2020年会议。

  

  河南经贸职业学院作为全国教育系统关工委职业院校联系点,校长王新庆代表第二协作组作总结讲话。他表示此次大会会议主题好、组织安排好、沟通交流好,既对职业院校关工委工作作了全面回顾总结,也对2019年关工委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深化了“大国工匠进校园”专项活动安排部署。各成员单位发言、讨论政策把握准,理论深厚,经验丰富,为做好关工委工作提供了学习借鉴的机会,进一步增强了关工委工作的动力动能,丰富了关工委工作的时代内涵。

  

  (河南经贸职业学院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