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市教体局扎实推进政务新媒体建设

2019-05-13 17:59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近年来,教育系统政务新媒体成了宣传主流价值、拓宽传播渠道的重要途径。为进一步宣传党的教育方针政策、服务广大人民群众,邓州市教体局紧紧围绕思想教育功能,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政务新媒体建设。

  

  统一思想,建立体系。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高度重视传播手段建设和创新,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邓州市教体局在系统上下,统一思想,建立健全了政务新媒体工作体系。目前,全市教育系统各单位均已建立微信公众号,形成了上下信息畅通、同级联系紧密的政务新媒体工作体系。

  

  立足实践,传播正能量。在信息技术发展、互联网已成为意识形态斗争的主战场、主阵地、最前沿的当下,邓州教育政务新媒体宣传工作者,顺应时代潮流,牢牢掌握网络文化建设的话语权,做新思想的传播者、新时代的推动者、新征程的奋进者。各学校立足本校实践活动,大力宣传先进事迹、先进典型、先进工作方法;教体局组织各校推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系列主题报道。截至目前,共推出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等主题报道共计1000余篇,转发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教育的文章120余篇,拥有粉丝1.3万余名,阅读量达到2.5万余次,有力推动邓州教育稳步、健康发展。

  

  完善机制,激发热情。为提高各中心校、学区、局直学校的政务新媒体工作积极性,该市教体局专门印发了《邓州市教体局新闻信息工作奖惩办法》,对新闻信息工作的奖励主题、奖励范围、奖励标准、奖励原则和教育宣传工作量化管理办法做了详细规范,极大地提高了政务新媒体工作人员的积极性和热情。

  

  (邓州市教体局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