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校 > 正文

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19-05-10 09:32 【浏览字号: 来源: 教育厅新闻办
  5月4日,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全省教育大会精神。
  
  会议对全省教育大会的召开情况进行了通报,并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生和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的讲话精神。会议认为,这次全省教育大会,是河南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推动河南教育事业在新时代有新气象新作为的核心驱动,吹响了新时代河南教育发展的号角,标志着河南开启了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特色教育强省的新征程,在河南教育改革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会议要求,一是要迅速开展全省教育大会的学习宣传。要把学习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任务,不断增强学习宣传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把大会精神学懂弄通,学深悟透。二是要结合实际抢抓发展机遇。当前学校正在申报建设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和专业计划,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对照大会提出的政策措施,特别是《加快推进河南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年)》《河南教育现代化2035》等文件提出的各项措施,加强分析研究,吃透会议和文件精神,在争取上级政策支持上下功夫,抢抓全省教育大会带来的政策红利和发展机遇。三是要抓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要围绕全省教育大会的安排部署,结合学校实际,提出一系列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将会议精神及决策部署具体化、项目化、措施化,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加强学校党的建设上下功夫,在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在人才模式改革上下功夫,在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上下功夫,不断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