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校 > 正文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19-05-10 09:28 【浏览字号: 来源: 教育厅新闻办
  4月30日,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校领导班子(扩大)会议,学习传达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拟定贯彻实施方案。
  
  一是立德树人做好党建工作。围绕会议提出“深刻把握教育的政治属性,把为党育人的鲜明底色越擦越亮”的人才培养标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立德树人,落实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全面素质教育要求,以校园文化建设为抓手,以学生社团活动为载体,打造以校园微电影为引领的五大校园文化教育品牌,融思想政治教育于党建活动中,加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做好党的思想政治和组织建设工作。
  
  二是科学定位进一步明确发展目标。按照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结合漯河市打造豫中南职教中心战略,拟定切实可行措施方案,重点加大河南工业大学漯河工学院建设力度,从软硬件两方面着手,构建教学过程的质量标准和评价体系,加强教学督导,完善实验实训条件,不断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深化与双汇集团合作,成立非独立法人的二级学院,探索混合所有制办学体制,扩大学校办学规模和档次。完成学校产教园区土地勘测、建设规划、征地等事宜,开工建设许慎文化学院,拓展办学空间,改善办学条件,创建“全省一流、全国知名、特色鲜明示范性高职院校”。
  
  三是深化产教融合走校企合作之路。牢牢把握地方院校服务地方经济办学宗旨,坚持把学校发展融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之中,专业设置与区域支柱和优势产业对接,教育教学与企业公司业务对接,学生实习实训与合作企业车间生产对接,顶岗实习与进入企业就业对接,坚持“引企入校”“引企入教”,融教育教学于企业行业生产服务中,在服务经济中发展,在发展中提升服务能力,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办学之路。
  
  四是构建校企协同育人共同体发挥教育服务功能。发挥区域教学科研资源优势,与企业合作打造信息交流、产品研发、协同创新、成果转化、技术技能培训平台。以学校承建的漯河职业教育集团为龙头、以漯河市社区大学等平台为依托,服务企业行业信息交流、成果转化和继续教育。发挥承建的“休闲食品加工技术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作用,与临颍县产业集聚区和省内食品类专业高校协同进行休闲食品加工新技术的开发、应用和成果转化。以承建的省BIM应用技术推广中心、BIM装配式协同应用创新中心,做好豫南区域建设系统人才培养和技能鉴定。以豫中南“智能+”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中心为平台,整合产学研创新资源,围绕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聚集人工智能人才,在人工智能产品、智能制造装备应用及服务等领域培养技术技能型人才,推进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制造业的深度融合。
  
  五是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继续深入推进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课程改革,促进专业教学与职业生涯规划教学深度融合,提升毕业生就业竞争。优化校内大学生创业孵化园项目,积极创建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示范基地,组织参加第五届全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以校企合作单位为平台,拓展优质就业市场,完善就业工作机制和指导服务体系,确保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6%以上。
  
  六是以20周年校庆活动彰显办学经验成就。今年是该校高职办学20年,拟举行20周年庆典。通过校庆,总结和展示建校20年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和成功经验,提升办学层次和质量,更好地推进豫中南高等职业教育事业的发展。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