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校 > 正文

南阳师范学院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19-05-10 09:27 【浏览字号: 来源: 教育厅新闻办
  4月29日,全省教育大会在郑州召开,南阳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黄荣杰、校长卢志文参加会议。广大干部及师生员工通过网络、报纸、手机等媒体进行学习,认真领会讲话精神,畅谈感想和体会,表达了对我省教育发展的美好期待和为高等教育事业奋斗的决心。会后,学校迅速召开专题会议,采取各种措施,深入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
  
  5月5日,南阳师范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全体校领导、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全省教育大会的重大意义,把学习领会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对教育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二要组织好大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要深刻把握大会内容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营造良好的氛围,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的热潮;三要认真对标部署,紧跟省委省政府步伐,把学校各项工作对标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结合巡视整改和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工作,聚焦影响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问题,提出富有前瞻性、可行性、创新性的发展思路和工作举措,使学习贯彻过程成为吃透精神、触动思想、武装头脑、推动事业发展的过程。
  
  会上,校领导就贯彻落实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围绕专业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质量、校园建设、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展开讨论。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的责任感使命感,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省教育大会精神,5月7日,南阳师范学院召开2019年“三全育人”工作推进会。南阳师院为全面落实“三全育人”工作,出台了1个总方案、11个子方案,育人工作涉及全校各部门、各单位,亮点突出、成效显著。推进会上,学校有关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分别就本单位承担的育人工作的进展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下一步努力的方向等逐一进行了详细汇报。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育人工作,聚焦短板弱项,建立长效机制,提升工作实效。一要扎实推进,突出重点,确保各项育人工作落到实处;二要创新育人载体,梳理归纳各类育人元素;三要打造育人品牌,形成育人特色;四要注重宣传推广,大力挖掘、培育、宣传典型案例;五要加强督查力度,深入实际调研,解决工作开展不平衡问题,推进育人工作常态化。
  
  (南阳师范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