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校 > 正文

商丘学院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19-05-09 17:57 【浏览字号: 来源: 教育厅新闻办
  4月29日,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教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动员全省上下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强措施、补短板、提质量,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中原更加出彩提供强大支撑。会后,商丘学院积极行动,多措并举,在全校范围内掀起了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热潮,推动大会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
 
  
  一、上下联动,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大会精神
 
  
  4月30日上午,我校及时召开全校中层领导干部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全省教育大会内容,及时就全校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作出安排部署,提出具体要求,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学校各单位结合实际,采取多形式开展专题学习研讨,积极转发微信、微博平台关于大会精神的报道,深化广大师生对大会精神的理解和掌握。
  
  二、统筹安排,推动会议精神落到工作实处
  
  校领导结合学校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对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提出相关工作要求。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推动会议精神落到实处。一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抓实学校党的建设,牢牢把住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二是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构建“三全育人”体系;三是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树立创新教育理念,大力实施本科教育振兴计划;四是建设高素质创新型教师队伍,加强培养培训,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五是强化应用型人才培养,加强校企合作,提高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学校今后一个时期将全面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贯穿到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认真抓好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品德修养教育和综合素质教育,努力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