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校 > 正文

永城职业学院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19-05-09 17:51 【浏览字号: 来源: 教育厅新闻办
  4月29日,全省教育大会在郑隆重召开,永城职业学院迅速组织多种形式的学习宣传活动,使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在校园内“火”起来。一是组织召开了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和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传达学习会,专门学习领会全省教育大会领导讲话精神和大会文件精神,对标全省教育大会提出的目标任务,聚集学院目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划重点、找方法,明确了学院当前贯彻落实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的重点任务;二是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内容列为2019年全院教职员工政治学习的重点学习任务,各基层单位采取听报告、听讲座、召开研讨会等多种方式,组织教职工集中分专题学、分阶段学,要求干部职工做好学习笔记,结合工作实际写好心得体会,同时还开展了广泛的自学活动,广大干部及师生员工通过网络、报纸、手机等媒体进行学习,认真领会大会精神。通过学习,全院教职工深刻把握了大会对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提出的新要求、新部署,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工作任务和奋斗目标,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对教育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教书育人,呕心沥血,默默奉献,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同时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学院将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明确措施、狠抓落实,切实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的研究和阐释,使之“进教案、进课堂、进头脑”,引导广大师生深刻理解掌握科学体系和丰富内涵,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是要紧紧围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目标和要求,切实转变教育思想观念,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思想品德、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在巩固德育、智育和体育的基础上,聚焦短板,着重加强美育和劳育,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三是要始终坚持“六个下功夫”,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人才培养使命,对标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四是要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明确教师的责任,引导广大老师潜心教书育人,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要明确全面贯彻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立德树人并非一句空话、大话、套话,也不仅仅只是思政课教师、辅导员、班主任的事,它是所有教师共同肩负的重要使命。五是要教育学生刻苦读书学习。要狠抓教学秩序整顿,认真查找课堂建设和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严管严抓教学秩序,明确时间节点,落实责任到人,把从严管理的规矩立起来、把课堂教学质量提起来,让即将毕业的学生有危机感、让刚刚入学的学生有压力感、让全体老师有责任感。六是全面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完善现代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积极探索并健全德技并修、工学结合的育人机制,扎实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高水平技术技能人才支撑。
  
  (永城职业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