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校 > 正文

河南城建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19-05-09 11:10 【浏览字号: 来源: 教育厅新闻办
  河南城建学院于4月30日上午在学校行政楼二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校党委书记张惠贞传达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并安排部署学校对大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工作。
  
  张惠贞指出,全省教育大会是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形势下召开的。会议坚持目标导向,聚焦教育工作的根本任务,明确提出了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的新要求,对推进我省由教育大省迈向教育强省的新跨越,全面建设经济强省、实现中原更加出彩具有重要意义。
  
  张惠贞就学校下一阶段对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全校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加强贯彻。把中央和省委关于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贯穿到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持续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并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深入推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健全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体制机制,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要推动工作。广大党员干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针对大会提出的目标任务,结合学校实际,聚焦突出问题和工作短板,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着力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积极推进学校审核评估和硕士点立项建设工作,加快改革创新,致力转型提升,不断推进高水平应用技术型城建大学建设进程,以学校事业的出彩促进中原更加出彩。
  
  全体校领导及纪委、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河南城建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