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校 > 正文

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省教育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19-05-09 11:06 【浏览字号: 来源: 教育厅新闻办
  4月29日,全省教育大会隆重召开,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动员全省上下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强措施、补短板、提质量,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中原更加出彩提供强大支撑。
  
  会议召开后,校党委中心组带头,第一时间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学习会议精神。
  
  5月7日上午,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校党委中心组召开专题扩大会议学习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全体党委委员、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强调全体人员要充分认识此次大会召开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此次大会是在实现中原更加出彩这一目标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大会精神。各党总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组织教职员工学习贯彻好大会精神,真正做到吃透精神、触动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工作,不断谱写建设高水平高等职业学校的“奋进之笔”。二是要继续深化学校教育教学改革。2019年学校工作主题为“师德师风建设年”,全体党委委员要把会议精神落实到解决学校发展中的瓶颈问题上,深入梳理教育堵点、难点、痛点问题,逐步形成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更加开放、有利于学校持续健康发展的体制机制。三是要始终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全体教职员工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学校教育管理全过程,深刻理解和把握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的根本要求,充分认识立德树人成效是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自觉传承和发扬学校优良传统,为中原更加出彩培养更多应用型人才。
  
  5月7日下午,学校以党总支为单位,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学习2019年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并展开讨论,大家表示在今后的传道授业中一定将大会精神落到实处,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扛在肩上,把终身学习作为工作准则抓在手上,把开发学生潜能作为重要任务放在心上,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造能力,把书本上的知识广泛运用到生活和工作中去,让学生真正成为社会的可用之才。
  
  下一步,学校将制定下发相关文件,具体部署大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