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校 > 正文

黄淮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七次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教育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19-05-09 11:05 【浏览字号: 来源: 教育厅新闻办
  4月30日上午,黄淮学院在综合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党委书记李国胜,校长谭贞,党委副书记王冰、杨耀华,副校长张新艳、王东云、耿红琴、张艺迪,工会主席曹忠义等出席会议,党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主要负责同志,纪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国胜主持。
  
  会上,李国胜传达了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
  
  谭贞就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谈了学习体会。她认为,全省教育大会是一次充满深厚教育情怀的大会,会议对未来教育事业发展进行科学的规划,明确了目标,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会议强调指出,高校要发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这一重要职能,造就大量人才,强化创新型人才、应用型人才、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这为我们进一步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指明了方向,也更加坚定了我校应用型本科大学的定位自信和道路自信,鼓舞了干劲。关于学校今后的工作,她指出,一要全面深入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围绕区域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不断优化学科专业结构,聚焦“四个转变”,致力“四个实现”,提高学校为地方经济社会服务的能力。二要继续加强内涵建设,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升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质量。三要大力加强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深化任务驱动式课程教学改革,逐步形成做中学、学中做的应用型教学模式,从问题引领、任务驱动,小组活动、团队学习,课堂参与、师生互动,教师精讲、学生精练,过程考核、成果产出等五个方面抓好课堂教学改革,以高质量的课堂教学改革,提升教育质量和人才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
  
  随后,王东云也进行了学习发言。
  
  李国胜就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刻认识省委第十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和全省教育大会召开的重大意义,统一思想与行动,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责任感、使命感,主动担当,确保会议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是深入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黄淮学院的办学使命和责任融会贯通起来;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先发展教育事业、贯彻落实新时期党的教育方针以及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等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黄淮学院的办学使命和责任融会贯通起来;把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全省教育大会的精神与黄淮学院的办学使命和责任融会贯通起来。三是主动履职尽责,全力以赴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在深入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实质的基础上,进一步正确认识学校多年来取得的成绩,深入开展“三个思考”、“三个问题”的学习讨论,立标对表,坚持补短板、强特色、守正创新,夯实基础,提升学校内涵建设,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在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的伟大实践中,贡献黄淮力量,展现黄淮形象。
  
  (黄淮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