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校 > 正文

商丘工学院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19-05-09 11:03 【浏览字号: 来源: 教育厅新闻办
  5月8日下午,商丘工学院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专题会议举行。全体校党政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史国永主持。校长李纪轩传达了全省教育大会精神。
  
  会议首先传达了教育部副部长郑富芝的讲话精神,主要包括“七个坚持”,即一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做好顶层设计和战略部署;二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要坚持进一步促进教育公平;四要坚持教育服务经济发展的中心思想;五要坚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六要坚持教育改革和创新,七要坚持党对教育的全面领导。
  
  就省长陈润儿讲话精神,李校长从三个方面进行传达:一是认清形势,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二是科学统筹,推进各类教育协调发展;三是突出重点,切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
  
  李校长从四个方面传达了省委书记王国生的重要讲话精神: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增强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聚焦立德树人,抓牢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的根本任务;三是盯紧重点难点,不断把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推向深入;四是加强党的领导,为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提供坚强保证。
  
  党委副书记史国永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省教育大会是在我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具有创新突破、里程碑意义和强烈获得感的大会,希望全体领导干部、师生员工分专题、分步骤学习贯彻,认真学习领会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把握内涵和精神实质,结合学校实际做好贯彻落实。
  
  (商丘工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