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会聚焦 > 正文

陈润儿:不断提升乡村教师住房保障水平

发布时间: 2019-05-09 09:43 【浏览字号: 来源:

  5月6日至7日,省长陈润儿先后到郑州、开封、新乡、濮阳、安阳五市调研,要求扎实推进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工作,不断提升乡村教师住房保障水平。

  

  陈润儿强调,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凝聚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深切关怀。我们要牢记嘱托、不负期望,抓住重点、破解难题,让滩区群众搬得出,稳得住,富得快。

  

  在中牟县狼城岗镇安置区,部分群众已喜迁新居,一路之隔的小学已经投用。听说当地还同步规划发展了花卉、宠物食品等产业,陈润儿鼓励有关负责人,要积极开辟渠道、扩大就业,促进群众稳定增收。

  

  在长垣县浦东家园社区,一栋栋美丽的住宅楼掩映在绿树丛中,3300多名滩区搬迁群众已全部入住。陈润儿先后走进幼儿园、便民服务中心察看,详细询问迁建群众生活、生产、管理方式的变化,强调要加快推进“从滩区到城区、从农民到市民、从贫困到富裕”的转变。他还来到在建的开封市祥符区杜良乡安置区、濮阳县三年规划县城安置区,反复叮咛要注重工程质量、抓紧配套建设,确保按期保质完成迁建任务。

  

  调研中,陈润儿尤为关注滩区群众的搬迁感受。他走进刘海蓉、张彩红等家中察访,与老支书罗金合、王国堂攀谈,听大家直夸党的政策好、对“搬”出来的好日子充满信心,陈润儿十分欣慰。

  

  “一路走来,深刻感到黄河滩区居民通过搬迁摆脱了贫困、改变了命运、促进了和谐。”陈润儿叮嘱有关市负责同志,要牢牢抓住重点,做到主体与配套建设、质量与进度保障、生产与环境改善、公共与生活服务四个“一起抓”。要创新破解难题,做好政策落实、资金保障、就业安置、旧村复垦等文章,把这一滩区群众热切期盼的好事办好,不辜负党中央、国务院期望。

  

  陈润儿还赴内黄县、滑县,深入多所乡村学校实地察看教师周转房建设情况。每到一处,他都看望慰问乡村教师,了解工资收入和生活待遇情况,听取周转房、保障房建设的意见建议,对落实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提出要求。

  

  黄强、霍金花分别参加调研。

  

  (河南日报)